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1059

为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素质与能力,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121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软件楼316党员活动室召开全院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许亚男主持,学院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15人参加培训。



会上,由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衷宜燕同志从党支部会议的“规定动作”、会议记录的“规范模式”方面展开讲述和经验分享;软件学院组织员周爱凤同志从党员发展注意事项、重要时间节点、发展流程、材料填写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志文同志针对如何开展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工作和召开组织生活会相关事宜进行指导;最后许亚男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同志在基层党委书记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从政治建设、意识形态、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及党员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会上强调,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纲领、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目标,以及严明的政治纪律,保证全体党员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主阵地和责任田;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基础课、必修课、终身课,各党支部要正确引导教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督促学习常态化,强化思想武装,用实际行动诠释听党话、跟党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优秀的工作业绩来自硬朗的工作作风,坚决不做“摆手”“背手”“空手”“束手”“游手”“五手”干部,争做“想干事”“能成事”“敢担事”“好共事”“不出事”的“五事”干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努力争做“标兵”党员,不做“标签”党员。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由于很多支部书记是刚刚换届的新人,这次培训从思想认识到工作实际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满满的“干货”让大家“收获”满满,更加鼓舞同志们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扎实的党建工作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图:徐春金 文:衷宜燕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