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之鉴 立报国之志——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李祥讲授党课“学习之百年大党历史贡献与启迪”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贯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史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真切从党史的学习教育中引领青年、感染青年、激励青年。61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祥在软件楼316党员活动室,讲授 题为“百年大党历史贡献与启迪”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此次党课主要从“全面把握党的历史脉络、倍加珍惜党的巨大成就、深刻领悟党的智慧启迪”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课前,李祥引用一句“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引入了主题,中华文明生生不息五千多年,中国人民以非凡的创造力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深入的将建党开天辟地、革命独辟路径、抗战洗雪耻辱、决战赢得解放四个时期的璀璨与光辉讲述的淋漓尽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到富国大业、强国大业,一次次的艰苦卓绝、一个个的历史丰碑,无不把党和人民的伟大成就载入史册。

 党课中,李祥通过引用“中国取得哪些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开辟了怎样的马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创造了哪些马克思主义新的思维方法?”三连问,将师生互动环节带入高潮,同学们各抒己见,自述言表,现场氛围极为活跃。

 最后,李祥总结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是一条现代化之路,尊重基本国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观点是党的基本观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此次党课,触情、触景,让全体师生在思想与心灵中受到洗礼,做到了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的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刻领悟党的智慧启迪、把握科学规律,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推动民族复兴,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图 衷宜燕 文 江浩铭

 编辑 叶志翔

 审核 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