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奋进 扬帆起航——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对学院学科及研究生培养的认识,促进学生加快角色和思维的转变,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914日下午在软件楼316会议室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院党委书记许亚男以《伟大宣言与光荣使命》为主题,与参会同学共同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许亚男以“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引入主题,并从伟大宣告与三个光荣、伟大建党精神与精神之源、伟大事变与三个深刻改变、伟大主题与伟大复兴、伟大创造与伟大成就、伟大决心与九个必须、伟大愿望与强大能力、伟大希望与先锋力量、伟大结论与伟大步伐、伟大目标与伟大万岁等十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副院长何剑锋从学院学科设置、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随后从什么是研究生、研究生对学科的认识、导师制、研究生与导师间关系、学术研究的含义、研究生的学术培养、学术德道与规范等方面层层剖析研究生培养的内涵,促进学生对学院、对学科、对研究生学习的认识。最后,院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分别就研究生培养过程、研究生日常事务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涵盖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学院学科介绍等丰富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不仅促进了思想上的转变,而且有助于未来学习规划的科学安排,为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明帮铭 何 健

审核:许亚男 何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