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追梦前行——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指导学生干部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1012日晚七点在软件楼阶6开展全体学生会成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团委老师巩文文主持,我院团委学生会以及青志协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巩文文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录以及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鼓励全体学生会成员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勇于自我挑战,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培训过程中,她讲述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百年历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学联矢志不渝地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勇立时代潮头,肩负历史使命,贡献了青春力量。她希望在场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召下,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勇立时代潮头,为推动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巩文文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要端正工作作风,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要勤勉务实做事,扎根同学、勤奋工作、求真务实,营造平等氛围,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要摒弃庸俗习气,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团委学生会以及青志协全体成员表示深有感触和教育,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同时,在以后工作中将会恪守职责,积极为同学服务、为同学解决实际困难,为我院的团委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巩文文 李家园 新媒体中心

编辑:叶志翔

审核: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