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080703)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5478

·        通信工程(080703

·        1、师资情况

 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具博士学位10人,硕士生导师13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含企业项目合作)15人,45周岁以下15人,师资年龄、职称、专业结构合理,保障了本专业学生的培养。

·        2、专业特色

 遵循“理论-实践-创新,知识+能力”的模式,坚持“厚基础”、“精专业”、“重个性”的方针,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通信理论基础;强化交换、传输、网络、业务构成通信专业要点;尊重学生个性,充分发现、发展学生各自的志趣、潜力和特长,使学生在通信系统和设备、信号处理和通信工程等方面的软硬件设计、开发、测试和维护等方面得到实践锻炼。依托学院省级科研教学平台和教师科研工程项目,使学生融入科研团队训练,长期参与课外科技创新开发项目。校企深度合作,由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合作拟定实习内容,在合作企业实施“实习、毕设、就业一体化”工程实训模式,锻炼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从而提升就业竞争力。

·        3、专业优势

 本专业创建于2000年,为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江西省一流专业、江西省级一流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的覆盖专业并拥有“电子信息”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江西省放射性地学大数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核地学数据科学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信息类嵌入式系统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区等多个省级科研与教学平台。为了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和提高就业竞争力,本专业在北京、上海、广东、杭州与深圳等地区建立了多个专业教学实习基地与就业基地。

 

·        4、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多数学生毕业后从事通信、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通信系统和设备的研究、设计、应用开发、分析、制造、运营及管理等工作,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单位技术骨干,其中不少学生进入国内知名IT企业,毕业生分布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等信息技术产业发达的城市,并在这些城市中的许多知名公司中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学生拥有良好的口碑。本专业历届学生已传承良好的考研风气,每年均有30%以上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主要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国内知名通信类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