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又获批一个省级科研平台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10

近日,从《江西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21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赣科发计字2021142号)文件获悉,我院申报的“江西省网络空间安全智能感知重点实验室”获批,同时2016-2017年组建的“江西省核地学数据科学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获评优秀。

学院现包括2017年由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批的“江西省放射性地学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共有省部级科研平台3个。三个科研平台依托我校核地学与信息科学等交叉学科优势,瞄准核地学信息化建设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核地学数据科学与系统工程为研究对象,重点开展核地学数据科学基础理论、复杂计算模式、空间建模、图形图像编制与核辐射环境监测分析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构建面向产业化的核地学数据科学与系统平台,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为放射性测井、放射性地质勘探和辐射环境监测提供智能化数据分析和决策方案,将进一步促进科技研究成果产业化。近年来学院依托平台获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产生了包括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核能行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系列成果。

学校将以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为契机,继续稳步推进学院各项科研工作,积极组织学院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它类别课题,激励全院教师积极探索科研新思路,携手共创科研新成果。               

文:钟阳阳

审核:何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