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逢君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代表共餐共话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加强师生密切联系,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打造师生双向交流平台126日中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逢君教授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代表在广兰校区南区食堂一楼共进午餐,师生们面对面共话遵章守纪、疫情防控等相关话题,院党委书记许亚男、院党委副书记许志文陪同。



 

同学,吃面食,是北方人吧?”聂逢君亲切的笑容和朴实的话语瞬间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在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后,他与同学们围绕学宪法讲宪法、校园疫情防控等相关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聂逢君和同学们对比国内外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和成绩,号召同学们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规定,感谢党和国家人民生命至高无上的情怀,深刻理解和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

现场的同学就疫情防控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想法,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王永庆同学说道:“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还是不错的,学校能切实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一切为师生着想,解决了很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实际困难,我们理应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制度,配合学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我们有一个学习生活的安全空间。”谈到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假外出,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桂亮宇同学谈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环境下,我们学生要更加自律自觉,要做到非必要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时一定要请假报备。”“这是我第一次和校领导共进午餐,心里非常激动和紧张,校领导比我想象中更平易近人、和蔼可亲。通过交流,让我了解到校领导们不仅重视学校的发展建设,同时也十分关心我们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张玉想说道。

此外,聂逢君还就其他有关学生学习和生活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聂逢君表示很高兴和同学们共进午餐、同频共话,也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刻苦钻研、实学实干,努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巩文文 薛童潼 徐春金

审核: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