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开展赣江双港饮用水水源地垃圾清理活动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100

202112月中旬,虽入冬天寒,但心存暖阳。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通信与信息工程系联合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前往赣江双港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垃圾清理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广大师生党员不怕脏、不怕累,沿水源地周边区域,徒手拾捡垃圾,特别是对难以降解或者对水源容易造成污染的垃圾进行深度清理。同志们忙得不亦乐乎,但颇受感触,支部快要退休的老党员陆玲教授说到“现在生活好了,但我们要对未来负责,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爱护环境、抵制污染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用自己力所能及做到的点滴小事,撑起头顶的蔚蓝苍穹”研究生党员黄宗翔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团结合作意识,同时也为路过活动现场的人员起到了示范作用,为南昌市水源地保护当了一次“形象代言人”。

图/文:刘志锋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