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经验、少走弯路——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就业面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应届毕业生就业面试技能,2021122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软件楼316会议室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面试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的特邀嘉宾主要有校人事处陈健伟老师,我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校友: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怡婷、江西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谢竟成、江西省赣州抚平原水利工程管理局杨希。交流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明帮铭主持,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陈健伟从礼仪、沟通技巧、组织能力,综合分析、应急应变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结构化面试所考察的能力和出题特点。他特别强调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规避语气助词、把握语速控制节奏,在准备过程中注意心理素质的训练。随后,谢竟成、王怡婷、杨希等3位校友分别从面试考题题型的特点及作答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特别强调在面试过程忌讳透露个人信息。另外他们还建议在面试前准备工作中最好对着镜子或者摄像头进行各题型的训练,训练时要特别注意规避口语化和语气词。最后,他们还分享了备考时选择的一些较好的备考资源。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气氛热烈。本次就业面试经验交流会揭开了结构化面试的面纱,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结构化面试的技巧,帮助应届毕业生在就业及面试方面点亮一盏明灯,提高了同学们的面试技能。

/图:明帮铭 何 健

审核:许亚男 何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