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0809H)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10

·        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0809H

·        1、师资情况

本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15人,高级职称8人,博士10人,长期固定的外籍师资6人、企业师资10余人,形成了一支稳定且结构较合理的师资队伍。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积淀,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五年来,本专业教师获批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高质量论文60余篇。

·        2、专业特色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东华理工大学与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中部中西部(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of the Shannon: Midlands Midwest)合作举办 “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以“3+1”(3年国内,1年国外)培养模式为主,学生在国内修满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分,且英语成绩达到合作院校的要求,可申请赴对方院校留学。留学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中部中西部相应的学士学位,同时还将获得东华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教学中本项目引进了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教学管理模式,中外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课程设置与国际接轨,30%以上的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模式。为了突出国际化特点,本专业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教学成果,先后出版了《Java程序设计(双语)》、《Java程序设计实验指导书(双语)》、《C程序设计》、《图形程序设计》等系列特色教材。

·        3、专业优势

本专业的师资队伍由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中部中西部派遣的专业教师、东华理工大学教师以及企业教师共同组成,这为培养国际化软件开发与设计人才提供了有力的师资保障。2020年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这为本专业学科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此外本专业还与国内知名IT企业进行多层次合作,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分别建有实习与就业基地,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        4、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在以信息技术为主的跨国公司、科研院所、各类行政事业机关等机构从事软件开发、信息管理、教育培训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近5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其中部分同学考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此外本专业每年都有优秀同学进入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学习,部分同学毕业后进入直接进入爱立信欧洲研发部、亚马逊欧洲总部和华为欧洲总部等国际知名软件公司工作,同时留在国内的同学也有大批的同学进入华为、中兴等国内知名软件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