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党委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79

924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软件楼316党员活动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逢君到会指导,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建仁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两个步骤开展。在集中学习阶段,黄建仁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何月顺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许志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专题辅导视频《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

在交流研讨阶段,黄建仁,何月顺,李祥,许志文等同志先后作了专题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人员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举实例,摆问题,讲举措,学习研讨氛围十分浓厚。大家深刻体会到,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发言的同志表示要在学深、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让践行初心使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聂逢君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他对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继续做好下一步主题学习提出两点要求:一此次专题学习时间紧、任务重,但要学实,学习中要把思想与行动相结合,以工作为切入点谈思想,从工作上思想上找差距,最后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团结一致,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把此次专题活动做出特点、亮点,布置好、开展好。

最后,黄建仁提出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所担负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焕发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 周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