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党员集中培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与案例解析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9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软件楼316党员活动室开展第四次党员集中培训工作。副院长李祥以案例解析的形式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李祥以党员违纪的案例为依托,以“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为线条,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点出了纪律处分条例中对应的负面清单。在解读案例的过程中,李祥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到,作为党员,要自觉增强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鉴别,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将条例内容联系个人工作生活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实践指导。条例学习完成之后,黄建仁进行总结,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所了解到的案例,进一步强调纪律问题的重要性。

随后,党员一同观看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节目《榜样4》,专题节目通过张富清、黄文秀、李连成和唐真亚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榜样们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在座的党员感动并深思。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党员更进一步地学习和理解了条例,增强了党员的纪律意识和组织意识,打牢纪律建设的思想根基。同时,也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学习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文:衷宜燕 图:宋增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