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针对调研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学生党支部建设见成效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102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到学院的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针对开展《加强立德树人培养和学风建设,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主题调研,并对其调研反馈的问题落实责任、立行立改。

 

根据调查研究收到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出关于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模范引领作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显示部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还不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不明显。针对反馈的问题学院党委立行立改,提出引领学习提高学生党员党性素养和政治理论修养以更好地发展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整改目标,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带头,深入到每一个学生党支部定期参加学习活动及督导工作。

 

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同志每周参加各学生党支部主题学习会议及进行指导。在参与学生党支部活动中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的点评、纠正、指导。以规范学生党支部的活动,提高学生党员对党的认识水平,增强他们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有效性。

 

通过这些措施、方式,学生党员表示发现了自己的差距,但也丰富了他们党史、党建知识,提升了他们开展学习的兴趣,为他们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找到了发力点。表示未来在学院的学生工作、学风建设的各方面发挥良好的率先和模范作用。



/文:衷宜燕信息工程学院、院件学院各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