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党员集中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30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为一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1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软件楼316开展第八次党员集中培训,信息工程、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黄建仁同志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院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黄建仁从会议概括,会议议程,会议内容和学习体会四个部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首先向大家概括了全会的主要信息,然后介绍了全会的会议议程,接着,他结合时事新闻和学习体会,对从“7数字,9提法”入手,对全会的会议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对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进行了逐条分析。他指出,会议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以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最后,他以如何理解“三个时间点”,如何理解13个“显著优势”、13坚持和完善”,如何认识这一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以及为什么要作出关于“制度”方面的决定这四个问题与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这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是历史的必然,一方面是向世界更好的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们要更加充满自信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他强调在后续仍将开展对于全会精神的学习,全体党员应贯彻会议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具体行为。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意识到要努力做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走向新时代的拥护者和推动者,把学习全会精神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同学院的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同个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同时,每个人都要更加务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衷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