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地质行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87

11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软件楼313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工业、地质行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地质行业重要讲话(摘 编)》,对习近平总书记就我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论军民融合(部分)以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各自的体会。

黄建仁同志要求,学院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全面准确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二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各系、各科室要着眼全院发展的大局,结合本系、本科室的工作实际,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本单位工作。三是不折不扣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全院工作的各个方面,转化为一项一项的具体举措。

李祥谈到,60多年来,几代核工业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推动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核军工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迎难而上、锐意进取,阔步迈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

徐洪珍、许志文、张军、何剑峰、罗燕等现场也先后发言,他们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要结合学科专业的特点开展日常的教学工作,要以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榜样来引导学院科研工作,正确引导学生的择业方向,让更多的优秀学子投身于为社会做贡献当中去。

   当天下午,学院还以支部为单位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文:衷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