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190

4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在软件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主持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部分内容,会议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语音版)内容。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再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全院上下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过去、对照现在、展望未来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议要求,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好指定书目,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革命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蓬勃发展,为更好的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图:尚珂、文:衷宜燕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