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86

4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在软件楼31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主持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分三个阶段。集中学习阶段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有关内容;会议还通过视频学习了中央党校党史专题网络课程“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交流研讨阶段,中心组成员何月顺、衷宜燕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作主题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虽然党在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过程中经历了严重曲折,但是党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认真学习“四史”,深刻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爱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工作实际,狠抓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


图:尚珂

文:衷宜燕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