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88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于520日上午在软件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主持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分三个阶段,集中学习阶段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五大和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十六大和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部分内容;微党课阶段,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聆听了我院学生微党课大赛获得一等奖选手宗宇星同学带来的微党课《天地英雄气 赓续伟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交流研讨阶段,由学院副院长李祥同志、组织员周爱凤同志作主题发言,其它同志交流发言。

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特意邀请到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微党课,我来讲”比赛获奖学生代表给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旨在一方面主客体交换,转换了授课主体,学生从过去的接收方转变为现在的授课方;另一方面丰富了学习形式,转换了授课模式,从“讲政策”“讲道理”模式转换为“作分享”“讲故事”模式。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更加贴近生活、更加生动活泼。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全面展开优秀微党课巡讲,让微党课获奖同学深入到学生教室、学生宿舍、党支部。全院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一轮热潮,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人人爱党史,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

图:尚珂

文:衷宜燕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