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像处理课程简介建设流程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234

课程简介:

《数字图像处理》是高等学校计算机专业的基础课程,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计划中具有重要作用,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的一门专业课程。“数字图像处理”课程已成为东华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图像处理理论基础和在图像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及应用等方面具有较深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良好的编程素质和创新精神,能在信息技术产业部门、科研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图像处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既保证学生向应用型人才发展和培养,又为学生向研究型方向的学习发展打下基础。


精品课程建设流程:

1)教学设计文档建设

      包括教学课件、教案、讲稿的完善更新。

2)教学辅助系统建设

包括程序演示系统、应用实例系统、实验系统、考试系统、训练系统,作业系统。

3)各类资源库建设

包括教师讲课使用的案例库及学生实验使用的案例库、课程考试使用的试题库及学生练习的习题库、各种应用的图像库。

4)教学录像建设

包括课程讲授的全程录像、每个知识点的微课录像。

5)教学交流平台建设

完善学生与教师、学生与学生等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