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罕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11073

姓    名:王同罕

招生类型:硕士研究生导师

联系邮箱:thwang@ecut.edu.cn

导师简介          

王同罕,男,汉族,江西鄱阳人,中国民盟盟员,东南大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向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担任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和研究生的《机器学习》的课程教学任务。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迄今发表国内外核心以上相关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4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其中主持在研1项,主要承担3(排名第2)),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主持或参与其他类型项目多项。与法国雷恩国立应用科学学院Lu Zhang副教授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担任Signal Processing: Image Communication, 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等同行评议国际SCI期刊和CCF B类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 (ICME)审稿人。校三育人先进个人(2019年)。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

硕士招生要求:

1. 对学术研究有热情,有较好的人生规划,具备独立思考、创新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

2. 具有较强的英语读写和编程能力;数学建模、程序设计竞赛获奖者优先。

欢迎有热情、有思想的有为青年报考!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重点包括视觉信号(含各类图像,如自然图像、医学图像、核影像和视频等)的质量评估、感知优化及智能处理

招生学科方向

1. 0775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日制)
02
计算机应用技术

_ 002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

2.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日制)

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_ 002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

03计算机应用技术

_ 001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

3. 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专业学位>(全日制)

_003人工智能

4. 085405软件工程<专业学位>(全日制)

_002图像处理

_003人工智能

通讯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开区广兰大道418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