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共餐共话党史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334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广泛倾听青年学生的心声和期望,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促进校院领导“双体验日”活动落地落细,426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广兰校区北区食堂三楼组织开展了师生共餐共话党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逢君在所联系学院党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与部分学生共进午餐、共话党史。



同学们,食堂的饭菜还合口吧?”,聂逢君一坐下来就同学们打开了话匣、拉近了距离,随后,他与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公益活动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交谈,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针对党史学习教育,聂逢君问道“最近学习党史有什么收获和感想呀?”。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彭峰回答“收获还是很大的,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清楚地意识到我为同学们服务的意义,现在自己也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今后更加努力,向优秀党员学习,更好地为周边困难群众服务”。谈到疫情防控时,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明政宏有感而发“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是举世瞩目的,更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

聂逢君与同学们愈聊愈加热烈,随后给大家讲起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和历史意义,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的中国面貌和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成立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敢为人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珍惜当下青春好时光,认真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尚珂

文:许亚男

审核: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