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行党校培训班第三、四讲党课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养,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524日晚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第四次党课。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红军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曹捷生为大家授课。


 


张红军以“学习党员义务和权利,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此次培训的第三讲,对做合格党员的三条标准,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内容、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关系、党组织保障党员行使权利、党员正确履行义务和行使权利以及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详细讲述。


 


第四讲由曹捷生以“道路决定命运,梦想推动复兴”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以苏联社会主义模式失败带来的历史教训为例,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启示得出要以创新引领世界,同时为学员详细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三个巨大成就。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结尾,指出中国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对发展对象的思想教育,进一步使学员深刻了解领悟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学们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带头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力弘扬艰苦卓绝、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钟赣顺、李健 文:衷宜燕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