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行“党史教育+劳动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0

2021524日上午,学院教学督导组、劳动教育任课老师在软件楼313会议举行红五月活动方案之党史教育+劳动教育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主持,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祥、教学督导组陆玲、教科办、学团办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关于举办东华理工大学劳动教育微课大赛的通知》部署,会议讨论了现阶段开展劳动教育的方式方法,确定“党史+劳动教育课程思政+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劳动教育校园文化+劳动教育等形式来进行劳动教育。

会上专业老师对自己的劳动教育课程开展方式以及劳动教育微课大赛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结合专业知识、课程思政以生活中的劳动实践为切入点,引入专业知识点来推动劳动教育课程走深走实;学院学团教师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特色活动等介绍劳动教育思路和举措,目标就是要保障全体学生都能参加劳动教育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宣传劳动价值观念。

此次交流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劳动教育课程的重要性,交流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形式与方法,统一了劳动教育课程的授课目标,为进一步提高劳动教育课程授课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龚小玲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