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红后代故事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鼓励我院师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525日晚,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红后代故事分享交流会,我院近400名师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以访谈的形式进行,由信息工程学院及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主持,来自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的陈宏深情讲述了老民兵爷爷上山救火、战果累累的一生,分享了自己参军的故事,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的林超讲述了太公在第五次反围剿中因受伤无法跟上红军长征的经历,林超同学说:太公虽然是一名失散的红军,但他的信仰从未改变。”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宗宇星分享了爷爷一生忠于国家、忠于共产党的故事,并讲述了空军父亲抗洪、母亲主动递交抗洪救灾被拒及舅舅和身边的叔叔在飞行任务中因飞机空中解体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讲到深情处,几度哽咽;2019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丁成龙也讲述了自己参军的点滴故事和感人的战友情,他说:即使脱下身上的军装,也从未忘记肩上的责任,更未忘记曾经在军旗下许的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四位同学精彩的分享,让广大师生的心灵又一次受到震撼,深切感受到了过去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从而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建立了新中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据悉,本次红后代故事分享交流会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红秀”活动的一个专项活动,今后,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红秀”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图:巩文文 刘进朝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