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0

52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在软件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主持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围绕此次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以及《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部分内容。会上还通过视频学习了中央党校党史专题网络课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在人类历史长河中虽然只是极为短暂的一瞬,但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却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神州大地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

会议强调,我们党员干部要成为新时代的后浪,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狠抓落实,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共产党员能力的重要标准,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奋头姿态,书写充满激情和奋斗的最美人生华章。

图:尚珂

文:衷宜燕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