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519

 为加强我院新生思想政治教育,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相关管理规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信息工程学院于99日和910日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2021级全体新生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参加了听课。

 院党委书记许亚男以《伟大宣言与光荣使命》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载体,通过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学‘四史’”引出大学生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我校校史校情和学院基本情况,院长何月顺从历史背景和历史沿革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65年光辉灿烂的核军工事业发展历史,并从学院的办学宗旨、办学目标,培养目标、办学模式、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实习就业等十四个方面,用平易近人的语言向新生们进行全方位的介绍。



 


 

为帮助新生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学院副院长李祥从学业和职业规划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如何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指导同学们做好一个科学合理的学业和职业规划,并对同学们寄予美好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期许。为提高同学们安全、诚信、疫情防控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志文从校园安全、大学生诚信、疫情防控三个主题,用深入简出的语言和丰富的校园案例教育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意识,树立诚信观念,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本次“开学第一课”涵盖多方面,为新生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核军工文化奠定良好基础。新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我校和我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图:巩文文 杨斌慧 邬浩楠 仇辰烨

编辑:叶志翔

 审核: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