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手册》专题讲座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掌握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规划大学学业,适应大学新的学习和生活,我院于99日和910日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四场关于东华理工大学《大学生手册》专题知识讲座,分别由院教务办主任龚小玲、辅导员巩文文、毛红华和高全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听课。

巩文文主要讲述学院近一年的学生活动风采,分别从文体活动、学科竞赛以及志愿活动三个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了与我院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如各项学科竞赛的举办时间、赛程介绍、奖励措施等,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实践,激发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向往之情。





龚小玲分别从学籍管理、课程考核方式、成绩评定与记载、课程免修与缓考、学业学分清查、考试行为管理以及转专业管理办法七个方面,对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学籍管理规定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最后,龚小玲老师介绍了我院开设的《课外科技活动》课程置换学分方案以及《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提高自身科技素质和综合技能。

毛红华则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入伍资助、大学各类奖学金、社会奖助学金、基层就业资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和困难补助、特色资助育人项目等方面对学校的奖励惩罚办法与助学济困办法进行深入讲解,极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焕发出学生的荣誉感与进取心。

高全老师为2021级新生具体讲解了大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安全管理办法、学生证和校徽管理办法、大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学生宿舍计算机管理办法以及假期留校学生住宿管理办法,并且特别强调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和校外租房,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步,也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大学生手册》是学校学生管理制度和规定的依据,也是大学生校园学习和生活的指南, “无规矩不成方圆”,《大学生手册》将引导各位同学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希望各位同学尽快熟悉校园环境、熟悉学校规章制度,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巩文文 李家园 仇辰烨

编辑:叶志翔

审核: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