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课程设置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1066


通信工程专业在课程体系的设立上,既遵循一般的教学规律,将课程在“纵”的方向划分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集中性实践环节、综合教育,又在横向上将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分为,计算机技术类、工程技术类,专业必修类、专业选修类。

计算机技术类课程有:计算机科学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工程技术类课程有:工程制图、电子线路CAD、金工实习、现代通信技术综合实践。

专业基础类课程有:电路分析、线性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脉冲与数字电路、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

专业必修类课程有: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通信电子线路、现代交换原理,计算机通信网络、信息论与编码、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工程专业英语。

专业选修类课有: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移动通信、光纤通信、网络分析与维护、核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