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召开第2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研讨会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10

自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第1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以来,在学院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全系老师利用假期时间持续开展了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为协调好报告各个模块之间的数据材料和报告内容,确保自评报告撰写和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89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召开第2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线上研讨会,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祥教授及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钟国韵老师主持。



钟国韵根据上次会议的计划,传达了学院和系部对本专业自评报告撰写和材料收集整理当前的进度要求,并就推进近阶段自评报告撰写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与部署。全系每名教师对自己分工撰写的部分内容和材料进行了汇报,针对多个重点内容,与会教师开展了3个多小时的分析讨论,提出了下一步撰写工作的主要方向。

李祥对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全体老师自第1次研讨会以来的报告撰写工作予以了肯定,他认为,通过近期大家的努力,目前通信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初稿框架已经形成,全系老师对自己分工部分的内容理解均较为深刻。同时,大家能利用假期时间来紧锣密鼓的开展报告撰写和教学问题提炼及持续改进工作,体现了老师严谨的教育工作作风和奉献精神。对于毕业要求、课程目标和毕业目标达成中的几个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方面的工作,李祥提出了对应的改进建议和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撰写工作的重点。

最后,李祥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自评报告撰写及相关资料的整理工作任务很重,但是我们要充分认识它的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为了使我们的人才培养能达到这个层次,我们付出的努力,对全院师生来说,都是值得的,通过认证工作,我们的教学将会更上一层楼。为了更深入的理解掌握认证的要求,建议我们的老师参与多种渠道的学习,如参加工程认证的会议,邀请专家来校讲座等。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更深入地剖析了当前认证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和方法,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文:钟国韵

  图:谌洪茂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