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召开第3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研讨会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10

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自暑期以来已召开了2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在学院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全系老师利用假期时间持续开展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目前已完成报告初稿。为进一步突出自评报告中本专业建设的特色和亮点,确保相关支撑材料整合和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821日上午,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召开第3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线上研讨会,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祥教授,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联系人、副院长何剑锋教授,以及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钟国韵老师主持。


钟国韵根据自评报告撰写工作计划,汇报了全系老师近期在自评报告撰写及相关支撑材料整合方面的工作进度,并提出了本次会议需要研讨的主要议题。全系每名教师对报告中自己分工撰写部分初稿和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汇报,针对多个重点难点内容,与会教师开展了3个多小时的分析讨论,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主要内容。

何剑锋对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全体老师自评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并对自评报告中课程体系及持续改进方面的撰写工作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特别要求报告内容详实,有实际数据支撑。他认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阶段的工作量巨大,全系老师能利用暑假时间来开展这项工作,体现了教学系所有教师追求教学质量的决心和恒心,更是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成效的一种体现。

李祥对全系分工完成的自评报告初稿给予肯定,认为初稿在内容上基本符合2022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但在报告内容上还要进一步完善,特别是要注重细节描述,要图文并茂。也对全系教师假期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及其支撑材料准备的工作表示感谢,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最终一定能顺利通过教指委的审核。

3个多小时的会议讨论过程中,全系老师进一步为完善报告提出了许多可补充的特色和亮点内容,为自评报告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深入地分析了目前自评报告的修改重点和支撑材料收集的方法和范围,对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的最终完成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文:钟国韵

图:谌洪茂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