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10

97日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校史院情、专业认识教育、学生管理教育、学科竞赛及文体活动介绍、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安全等多个专题,助力新生尽快转变身份角色,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通过28学时的系列培训,为全体新生学业提供学业规划和目标方向。

首先,学院院长何月顺围绕校史院情与同学们开展分享,他不仅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的辉煌历程,学校的优良传统,优秀校友案例等,同时向2022级新同学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专业保障和人才培养,鼓励全体新生拓宽视野,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习氛围,努力提升自己,要放大格局,系统规划,心存志远,在奋斗中践行无悔青春。

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学校先进典型、国防教育、核军工文化的介绍与解读,同时分析学生在不同年级阶段的成长规律,教育同学们要以身边榜样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尽快成长成才。

在学业和职业规划专题教育中,学院副院长李祥从“为何读大学”,“如何读大学”,“学业与职业”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学习的规律和任务,引导新同学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要求同学们按规定完成教学计划的任务,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多积累,勤思考,用扎实的积累为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党委副书记许志文从学生安全教育入手,引导新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开展分享,同时对学生日常管理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和讲解,确保新生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

新生们在课堂上积极互动,通过消息积极热烈参与讨论,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我校和我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图:刘锦春 徐春金 尚珂

编辑:叶志翔

审核: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