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集中教研活动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0

9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第三楼教学楼316教室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展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集中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蔡友林老师主持,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祥及本学期承担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教研活动研讨中,李祥首先强调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重要性,计算机基础课程作为学生进入大学的第一门信息类通识课程,不能只满足于教授一门信息技术或学习一种信息处理工具,而应力足于改变学生知识结构层次,提高学生科学综合素质。勉励任课老师要紧跟最新信息技术最新发展,注重学生计算思维的培养;活动中,各位教师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从不同角度对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线上线下授课方式、教学课件以及考核方式等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促进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任课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帮助教师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本课程的定位,明晰今后授课目标,同时也为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进一步改革建设明确了方向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蔡友林 龚小玲

审核:许亚男 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