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学士学位授权增列审核评审工作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23

为做好2022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相关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1025日,学院在软件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学校信息工程领域专家,集中通过线上方式对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三个本科专业进行会议评审。



学院副院长李祥教授主持会议。教务处、学院领导及三个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等相关人员参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叶长盛教授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2022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要求。会上,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三个专业负责人的汇报,仔细查阅专业建设档案材料,就专业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存在问题及不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参评的三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确,人才培养方案规范,专业建设规划和课程设置合理;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教学设施完善,教学条件充分满足专业教学的需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落实到位,人才培养质量有保障,达到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要求,同意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学院院长何月顺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十分感谢各位评审专家对我院三个专业提出的宝贵建议,学院会按照本次评审会过程中各位专家发表的意见,认真梳理,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大对三个新专业的建设力度,促进专业内涵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龚小玲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