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0

为不断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落实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国家消防指导方针, 1026日晚19时,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消防讲座,两院近四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南昌勤安消防技术服务中心的袁坚教员主讲。



首先,袁坚教员围绕本次培训要达到 “消防的四懂四会” 的目标开始,向同学们通报了2021年全国发生的火灾情况和生命财产损失数据,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袁教员列举了一系列真实案例,无数悲剧警示着同学们要重视消防安全,珍爱生命。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视频让同学们感到无比震惊,深深感受到 “责任生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深刻内涵要义。



袁坚教员带领同学们辨别消防认识误区,例如煤气罐或者管道着火是先灭火还是先断气、电器着火能否用水灭火、过期灭火器能否继续使用等。告诫同学们:消防离我们并不远,它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我们要时时刻刻有着一颗警戒的心。经过教员的悉心教导,让更多同学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案。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院将持续做好对学生的各类安全警示教育,扎实做好学生宿舍违章用电检查和处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图:高彩凤 姜涵译

编辑:叶志翔

审核: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