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办“教学录课设计与视频制作”讲座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课程教学视频设计与制作技能。202211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在软件楼316会议室做了题为“把握关键技巧 留住精彩瞬间”的教学录课设计与视频制作技能提升的经验交流讲座,各教学系主任及部分任课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祥教授主持。



许亚男在宣传视频制作和视频内容的设计有着丰富的经验,熟练掌握视频编辑、制作和发布基本操作,讲座中按录前准备、录中技巧、后期制作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视频制作的基本流程、软硬件要求,并通过实例重点讲解了后期编辑中的各类视音频剪辑技巧。通过许亚男由浅至深,细致、严谨、生动、具体的讲解,大家对视频课程的制作过程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

最后,李祥介绍了学院专业课程教学资源的建设情况,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利用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来丰富、创新课程教学方式,提高自身教学能动性、自主性和创造性,努力提升教学技能。

图文:龚小玲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