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聂逢君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358

1213日,东华理工大学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聂逢君为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图景贡献东华理工更大力量”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许志文主持报告会。



聂逢君围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省情校情和我院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刻解读。

聂逢君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尤其是此次报告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行整体性谋划、系统性思考、一体性推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



聂逢君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涓滴细流,汇成江海,学院上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竭尽全力创新发展,全力以赴破解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师生,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努力为在新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图景贡献东华理工更大力量。

宣讲报告结束后,许志文在主持中指出,聂逢君教授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思考和丰富的学习生活经历,为我们全院师生举行了一次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论述深刻的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要求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为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 周爱凤 衷宜燕

编辑 叶志翔

审核 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