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研究生调剂预通知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18-02-14   浏览次数:1117

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予点)、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接收部分调剂考生(名额待定)。

1调剂申请要求

特别提示:以下为我校2017年接受调剂申请考生要求,仅供参考;2018年调剂政策如有调整,请及时关注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通知。

1、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应届生);

2、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均达到报考及调入专业的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4、报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报考类型必须为学术研究生);

5、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各专业均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

2、学院基本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始建于1985年,在南昌校区(南昌市广兰大道 418号),是一个以计算机技术、信息安全技术、通信技术为特色,以服务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为办学宗旨,面向社会的实际需求,培养具备计算机应用与开发能力、信息采集与处理能力、通信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和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领域,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为江西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

学院教职工总人数 114人,其中高级职称 28人,博士(含在读)21人,硕士 54人。学院导师信息链接地址http://ies.ecut.edu.cn/dsfc/list.htm

学院已完成国家 863项目 2项、国家 973项目 1 项、科技部重大专项 1项、国家重点基金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8项。 SCI/EI 收录 150 余篇、中文核心 40 余篇。 专利、专著及软件著作权 30余项。

3、招生专业与研究方向

0775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日制)

研究方向:

01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_ 001分布式计算理论与技术

_ 002软件工程与理论

_ 003计算机通信与控制技术

02计算机应用技术

_ 001软件工程新技术及应用

_ 002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

_ 003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技术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日制)

研究方向:

01计算机系统结构

_ 001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

_ 002新一代网络体系结构

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_ 001分布式计算理论与技术

_ 002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

03计算机应用技术

_ 001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

_ 002移动互联网技术

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全日制、非全日制)

研究方向:

01通信信号处理

02无线传感网与物联网技术

03嵌入式系统

04图像处理与多媒体通信

05智能核仪器

4、专业复试科目及参考科目

学科、专业

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

参考书目

077500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日制)

01计算机系统结构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上机考试)

  1. 软件工程

  2.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第四版),谭浩强等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

《软件工程导论》(第五版),张海藩,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软件工程与管理》(第二版),覃征,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教程》,俞俊甫,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2011年;《数据库原理与技术》,申时凯,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

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3计算机应用技术

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全日制、非全日制)

通信原理

  1.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

  2. 信息论与编码

《通信原理》(第7版),樊昌信、曹丽娜编著,国防工业出版社,2015年。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五版),阎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2006年。

《信息论与编码》(第二版),曹雪虹、张宗橙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

5、研究生奖助学金

我校为所有读研学生提供覆盖面广、富有竞争力的奖励和资助,具体情况如下:

1)我校设立学业奖学金,一等11000元,二等8000元,三等6000元,学业奖学金100%覆盖。调剂考生第一学年均享受二等奖学金,第二学年和第三学年根据学业成绩、科研业绩、思想道德素质等综合表现进行等级评定。

2)所有研究生均享受国家助学金6000/生•年,按月发放。

3)我校设有国家奖学金、江西省政府奖学金、徐地华奖学助学金、方励奖学金、左飚奖学金、中海达奖学金等多项社会奖助学金,奖励金额从4000/人•次到20000/人•次不等。

4)学校还设有优秀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科研业绩、思想道德素质等综合表现突出的优秀研究生。

5)学有余力的研究生还可通过参加三助(助教、助研、助管)获取一定的津贴,助教津贴包括基本津贴(600/月)和实际承担的教学工作量酬金;助研津贴由导师项目发放;助管津贴按每月300-600元发放。

6)学校资助每位研究生一定的培养业务费用于课题研究,同时研究生还可申请创新资金项目,获批立项后可获得1500-4000元的创新资金。

5、联系方式

学院研究生秘书:何健  老师

联系电话:13517007472

邮箱:54940065@qq.com

地址:江西南昌市昌北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请各位有调剂意向的考生提前联系何老师(寒假期间请邮箱联系),加入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18考研助力QQ群:654308128,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时间,系统开通后及时填报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复试通知将在学校官方的调剂截止时间后根据学院确定调剂名单统一发送,请调剂考生耐心等待。其他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