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广大高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1545

亲爱的小鲜肉们:

你们好!

春华秋实,寒来暑往。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个静待花开的日子。恭喜你们结束了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告别了一段难忘的青葱岁月,又即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

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隆重介绍——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始建于1985年,是一个以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为特色,以服务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为办学宗旨,面向社会的实际需求,培养具备计算机应用与开发能力、信息采集与处理能力、通信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三个本科专业,高级职称25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江西省品牌专业,江西省“十一.五重点学科”,通信工程专业为“国家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体系结构、电子与通信工程等4个专业可授予硕士学位,学院拥有研究生教育与创新基地一个,“多媒体软件工程”创新团队一个,江西省放射性地学大数据技术工程重点实验室,目前在校硕士研究生100余人,本科学生800余人。

学院现有实验室建筑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实验设备先进,为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了保障,主要实验室有:大数据分析与去计算实验室、操作系统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网络协议仿真实验室、数据库原理及综合应用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与微机接口技术实验室、嵌入系统开发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小型机实验室、4G移动通信综合实验室、通信技术与数据传输实验室、微波通信实验室,光纤通信实验室、动漫游戏设计与开发、数字图像处理及仿真实验室等。育人水平扎实,人才质量突出。信息工程学院始终秉承“敦本务实、崇义奉公”的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在北京、上海、苏州、南京、厦门、深圳等地区建立了多个专业教学实习基地与就业基地,并先后与省内外著名的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毕业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远山如黛,春色满园。二叠湖上芙蓉并蒂、两肩荷口,主校区内绿树成荫、风景如画,这里会是开启你们美好大学学习、生活的理想场所,更是你们实现青春梦想的主要阵地。

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都在一本层次招生,欢迎大家报考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让我们携手开启新的人生之旅,共同收获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记忆!

  

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一日